休假日

我是此间少年郎,你是天上明月光

【凹凸乙女】当反派洗心革面时!(3)

此处避雷


一句话概括,美艳高傲女反派前世祸害凹凸众人,今生因为愧疚心理守护着他们。


感情线依旧很多,苏爽文有一点点小虐!


每条感情线都有结局哦!

——————————————————

洛溪知回到了清风圣殿,直奔掌门白衣尊上丹尼尔的清风宫走去,刚好在宫门口遇到了白衣尊上的徒弟——见习天使。


见习天使看到了洛溪知俯身行了一礼,恭敬道“红衣尊上,师尊在书房,他说您要来找他,直接去书房即可。”


“嗯。”看着面前虽然清冷却又礼数周全的少年,她仿佛想起了最后一次见他,他是那么的恨她,那双眼睛中的悲伤与绝望,只到现在她还记得。


上一世见习天使的灵根特殊,是上好的药炉燃料,当时丹尼尔正代表清风圣殿与魔域的一战,没人护着见习天使,洛溪知便生生拔了他的灵根,练出了可以助她通过渡劫期雷劫的丹药。


没了灵根的见习天使失去了所有修为变成了废人,最终死在了清风宫里,当时只有十八岁而已。


洛溪知始终无法忘记他临死前的目光,仿佛恨不得将她撕碎成千万片,面对如今的见习天使,她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你如今年岁是多少?”


“弟子今年十一岁。”见习天使突然被洛溪知搭话,虽有疑惑,却也没有失了礼数,语气平静的问“红衣尊上有何吩咐吗?”


“你的修为现在是何种境界?”洛溪知记得见习天使虽然灵根特殊,但修行却极其缓慢,只有金丹之后才会有所突破。


提到修为,见习天使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说“弟子愚钝,刚刚引气入体。”


“你的灵根特殊,修行慢是正常的事,但不用急,掌门师兄说过等你修为到达金丹会有质的飞跃。”洛溪知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位关心门内好苗子的长辈,从乾坤袖里拿出来一瓶丹药“这丹药可助你修行,关键时刻可以抵挡心魔,一定程度上可以强化灵根。”


接过洛溪知手里的丹药,见习天使颇为疑惑,望着洛溪知的目光多了几分不解“红衣尊上为何突然赐药给弟子?”


谁人不知红衣尊上眼光极高,能入她眼的人这个世界应该是不存在的,不然她也不会到现在一个徒弟也没收。


而见习天使自认身上并无任何闪光点,修为更是差的离谱,即使如此还能被洛溪知赐药,难不成自己真的有被红衣尊上看上的潜质?


“你是掌门师兄的徒弟,算我半个弟子,能在修为上帮到你,也算是我尽了半个师尊的本分。”


洛溪知很有耐心的和见习天使解释,因为她知道自己也欠面前人一片大好的人生,她将他本该光辉的未来永远停在了十八岁。


重来一次,她洛溪知无论如何也要送见习天使到修为的最顶峰,让他能够与他的师尊白衣尊上并肩,她要让他拥有足够的实力接替白衣尊上成为清风圣殿的新掌门。


听了洛溪知的话,见习天使再度俯身行礼,对她表达感谢“弟子不会辜负尊上希望,定会早日结丹。”


点化见习天使的任务完成,洛溪知前往书房寻找丹尼尔,说起这个掌门师兄,真是让她又爱又恨。


当初丹尼尔和洛溪知在青衣尊上和紫衣尊上的撮合下定了婚约,洛溪知对丹尼尔虽然没什么感觉,但至少和他在一起没什么坏处,所以洛溪知没有拒绝这个婚约。


丹尼尔的确对她很好,他们二人相敬如宾,度过了一段还算不错的日子,但后来他们一起去海底行宫时,洛溪知受伤濒临死亡,失去意识前看到了丹尼尔决绝离开的背影。


这让洛溪知对丹尼尔刚刚萌芽的爱意彻底消散,她甚至因此恨上了清风圣殿,趁丹尼尔独自大战魔域时,将清风圣殿屠戮干净。


撮合他们的青衣尊上和紫衣尊上被洛溪知生生挖出了眼睛,斩断了四肢,足足四日才断了气。


而丹尼尔本人也被洛溪知下了削弱灵力的毒,死在了魔域一战,等洛溪知去送丹尼尔最后一面的时候,丹尼尔对她说的话,那场面,直到现在她都清楚记得。


当时洛溪知一身红衣走到丹尼尔濒死的身躯旁,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金色的眼眸中带着对丹尼尔藏匿已久的仇恨。


“溪…知…”丹尼尔似乎已经知道了洛溪知给他下毒的事情,但他却没有怨恨她,只是一直睁大眼睛望着她,那眼神中带有浓浓的不舍与深深的遗憾。


“我的好师兄,都到这个时候了,你何必装样子呢!”洛溪知俯身看他“当初你为保性命,把我独自留在海底行宫面对那些白鲨的时候,你就应该明白,只要我活着,你就一定会死。”


丹尼尔咳出鲜血,他伸出手,颤抖着想去摸洛溪知的脸,被对方厌恶的躲开,才开口,语气带着悔恨“那次……其实我没有离开……”


洛溪知一听大笑出声“丹尼尔,这个时候你骗我还有用吗?你现在这幅样子,就算我真的有心救你,你也活不了,临死前不如想想怎么咒骂我这个杀人凶手。”


“哦对了,你还不知道吧!”洛溪知目光狠毒,语气却十分愉悦“在我来之前帮你清理了一下清风圣殿,青衣和紫衣被我挖了眼睛,砍了手脚至今还吊在清风圣殿的柱子上,也不知还能活多久。”


看着丹尼尔更加悲痛的神情,洛溪知似乎被取悦到了,语气更加轻快,只是说出来的话却恶毒无比“你的好徒弟被我拔了灵根,实不相瞒我对他的灵根十分感兴趣,之前碍于你一直没机会下手,今天终于有了机会,手却有些抖,本来很快就能结束他的痛苦,结果一不小心进行了两个多时辰,不过还好你的徒弟命硬没死,不过也活不多久了。”


丹尼尔望着她,语气仿佛带着无尽的怜惜“其实那天……我找到了克制白鲨的玄铁…我带着它拼了命的赶去救你…可我到哪里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我以为你死了…就杀光了那些白鲨…”


“可…后来你回来了…我知道自己对不起你…一直没敢和你说出…真相。”丹尼尔此刻悔恨万分“我只能加倍的…对你好…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回不去了……”


“是我毁了你…也毁了…清风圣殿……”


时隔多年,洛溪知终于知道了一切的真相,心底的怨恨没有减缓半分“丹尼尔你聪明了一辈子,就没想过我会为了报复你,毁了清风圣殿吗?”


如果他当时就和她解释,即使她在恨也不会牵连清风圣殿,洛溪知扯着丹尼尔的衣领,将他油尽灯枯的身体拽起“还是你根本不觉得我有哪个能力。”


丹尼尔努力支撑着手,这次他终于抚上了洛溪知的脸颊“我以为…只要我加倍补偿你…就能弥补那次的遗憾…现在想来…当时不如留下…与你同死。”


当时的丹尼尔太过自负,他觉得自己有哪个能力拿到玄铁在回来救洛溪知,但事实却是他无形中毁了洛溪知最后的善良,让她对自己和整个清风圣殿彻底失望。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洛溪知扶住了丹尼尔的身体,好像最后这一刻她终于释怀了当初的事,“我们都回不去了。”


丹尼尔从乾坤袖中拿出一个玉簪,上面的图案是一片祥云,他努力控制着胳膊将玉簪插入洛溪知简单的发髻上。


“这是我…为你准备的…聘礼…”丹尼尔抓住洛溪知的手,拼尽最后一口气说着“戴着它…下辈子…来寻我…可好…”


言尽,丹尼尔死在了洛溪知怀里,他眼睛依旧是睁着的,眸色温柔的看着她,好像怎么看她都看不够一样。


洛溪知双手拂过丹尼尔的眼睛,轻声说了一句“好。”


她给了他想要的答案,可他却再也没有机会听到了。

————————————————

今天是我生日,加更一章,算是一起庆祝啦!

评论(13)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