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日

我是此间少年郎,你是天上明月光

【凹凸乙女】当反派洗心革面时!(4)

此处避雷


一句话概括,美艳高傲女反派前世祸害凹凸众人,今生因为愧疚心理守护着他们。


感情线依旧很多,苏爽文有一点点小虐!


每条感情线都有结局哦!

———————————————————

时隔多年的再见,洛溪知以为自己看到丹尼尔可能会想起曾经死灰复燃的爱意,又或者是终日折磨她的仇恨。


然而看到他本人时,洛溪知内心很平静,没有爱,亦无恨,这种感觉就像是回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时的他们还是清风圣殿的小弟子,同一天拜入师门,丹尼尔一身白衣,洛溪知一袭红衫,他们敬茶时不小心与对方相撞,都互相抬眼看着彼此。


只用了一眼,洛溪知就成了丹尼尔心间一抹无法抹去的红色。


丹尼尔似是等了洛溪知许久,看到她时,便起身迎接“师妹很少迟到,是遇到什么事情耽搁了吗?”


“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只是见你的徒弟有趣,就指点了一番。”


洛溪知的性子便是如此,什么东西看的顺眼就帮扶一下,什么东西让她烦恼就不惜一切去打压。


丹尼尔听到洛溪知的话,若有所思,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当初自己要收见习天使为徒的时候,洛溪知很明确的指出,对方的灵根有多废物,很明显见习天使是让她看不顺眼的东西。


而现在突然的帮扶,洛溪知何曾对自己看不顺眼的事物,这么仁慈了?


心中虽有疑惑,丹尼尔还是请洛溪知上座,“见习这孩子你也知道,灵根虽然不是很好,但心性坚韧,等他突破了金丹期,那么其他的也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了。”


“竟然师兄对见习寄予厚望,为何不多加指导,反而一直放养?”这件事洛溪知上一世就不知道答案,明明丹尼尔很看好见习天使,却从未交过他什么护身的法术,不然也不会在十六岁的时候也未曾突破引气入体。


“师妹竟然还会对我的弟子如此上心,我记得之前师妹并不喜欢见习。”


“那只是之前,现在我不得不承认师兄你的眼光很独到,见习天使的确是个不错的苗子。”虽然上一世见习天使的修为并没有多高,但在洛溪知拔他灵根的时候,他没有惨叫出一声。


即使下唇已经咬烂了,他也未曾发出一点声音,好像再用这种方式无形中的战胜洛溪知。


上一世最后的几日光阴中,洛溪知也时常感叹,如果见习天使当初没有陨落,如今的天下该是何种光景,只可惜根本没有如果。


“师妹可别盯着我的徒弟了,倘若自己的喜欢,也收一个徒弟便是,清风圣殿或者其他门派,大概会有很多人愿意拜在红衣尊上门下。”


“收徒弟?也是个好主意。”洛溪知沉思起来,目前她的所有的死敌都处于幼年时期,如果将他们全都收归门下,自己悉心教导,算不算是补偿了上一世的种种?


想到这,她又摇了摇头,先不说她死敌们一个比一个高的身份,就凭他们心高气傲的那个样子都不可能拜她为师。


见洛溪知竟然真的在思考自己的话,丹尼尔有些震惊“真的有收徒的打算了?”


“嗯,只是不知该如何去收,以什么身份去收。”她第一次苦恼为什么当初挑选敌人时,非要针对各个门派的翘楚,导致现在她要是以红衣尊上的名义收徒,还要顶着对方门派长老们的压力。


“这很简单,后日清风圣殿准备的群仙宴中你若是有喜欢的弟子就尽管去收,师兄会帮你摆平麻烦。”


“那就谢过师兄了。”


不知为何,她很喜欢现在的感觉,她和丹尼尔再也没有爱与恨这么复杂的东西,只是普通好友,每天像这样的随意交谈,便是上一世的他们可望不可及的。


丹尼尔突然从乾坤袖里拿出了一个小木盒,放在红木的桌子上,缓缓推向洛溪知。


“游历时偶然看到,觉得和师妹很搭,就买了回来。”


洛溪知拿起盒子,缓缓推开,看到里面的东西,不由地脸色一变,这里面放着的簪子与上一世丹尼尔临死前送她的那支一模一样,只不过它不是玉簪,而且金簪。


“戴着它……下辈子来寻我…可好?”


洛溪知下意识回答了一声“好。”便从回忆中清醒过来“谢过师兄了,这簪子我很喜欢,会日日佩戴的。”


就像那玉簪,洛溪知也在丹尼尔死后日日佩戴着,即使她穿着一身的红衣,戴着玉簪会有些违和,但心底的愧疚感,让她根本没有勇气把玉簪取下来。


唯一一次取下玉簪,是在她与格瑞等人大战的前一天,她将玉簪送给了安莉洁,并要求她戴着玉簪去看着自己如何走向死亡。


也算是到了最后,不愿意让自己的血染红丹尼尔那既愧疚又深沉的爱意。


洛溪知看着金簪失神片刻的同时,完全错过了此时丹尼尔的神情,听到了洛溪知的那声“好”,他平静的眼眸荡起了涟漪,却又很快将心头的情绪压了下去。


“我本意是想买一把玉簪赠与你,但很多人都觉得玉器并不适合你。”丹尼尔垂下眼眸,没有看她“所以我就换了一个适合你的,这金簪配你,或许才是对的。”


“没有什么配不配的问题,金簪或者玉簪,在我眼里不过是普通的首饰,值得我日日佩戴的,自然是礼物后面的人。”洛溪知缓缓将金簪别在发间“我与师兄同一天入师门,师兄对我多加照顾,所以师兄送我的礼物,当然值得我日日佩戴,小心爱护。”


她黑发金眸,说话时的认真让明艳的五官多了几分冷清,丹尼尔并不喜欢这个样子的洛溪知,他更怀念的是刚入师门时,虽然狂傲任性,却也笑意盈盈的她,那个她好像无时无刻都散发着魅力,不断的诱惑,吸引着他。


“师妹有心了。”丹尼尔看着她发间的金簪果真比玉簪合适了很多,他低低的叹了口气“玉簪到底还是配不上师妹。”


这句让洛溪知愣了一下,她有些疑惑的看着丹尼尔,对方却眸色认真的说“请师妹放心,早晚有一天我会让玉簪配的上你。”


此时他口中的玉簪,或许已经不在是普通的玉簪了。

评论(18)

热度(2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