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日

我是此间少年郎,你是天上明月光

【凹凸乙女】恶役只想搞事业(3)

恶役pa它来啦!!!


馋这个设定好久了,现在终于可以写一次了!!!!


女主外冷内热,虽然话少但是人超级温柔,还是个事业心很重的美人!


前期女扮男装,后期女装修罗场!苏爽文偶尔小虐,感谢各位观看!


多条感情线,都有结局哦!

————————————————————

“呜哇!!!!”金委屈的向维特纳缇扑过来,突然想起对方的洁癖,又转而扑向格瑞,被一脸冷漠的推开后,才委委屈屈的说:


“这座房子像迷宫一样,我走了好久都没找到你们。”金有些气馁“明明昨天维特已经带我熟悉了路,可没了维特跟着我,就根本分不清这里是那里,我是不是太笨了?”


“没事,府邸的路并不好找,多住些时日就好了。”维特纳缇简单安慰了金几句,就换了一个话题“你们不是说要去镇上吗?现在就走吧。”


“嗯,现在就出发!”金似乎对镇上的事情很感兴趣“维特,镇上都有什么啊?”


“我没去过镇上,不太了解。”维特纳缇这次出去也是为了实地考察,这样才能让她知道什么样的地型最适合开店铺。


“原来和我们一样也算是第一次啊!”金有些激动“那就走吧!”说着想去牵她和格瑞的手,再次因为想起对方洁癖半路收了回来。


“我戴了手套,没事的。”看金这幅样子,维特纳缇实在不忍心,主动将手伸过来,金也很高兴,小心试探着把手伸过去,握住之后,金高兴的笑了。


“你真的不觉得恶心吗?”金小心翼翼的握着维特纳缇的手,仿佛那是什么易碎的宝物一样。


“不觉得。”维特纳缇表情看不出喜怒,一时间金也看不出什么,只能去问同样面瘫的格瑞“维特她真的不觉得讨厌吗?”


格瑞颇为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如果真的讨厌,你是不会有机会握住他的手的,笨蛋。”


“说的也对!”金高兴的带着他们奔跑,还没跑出去几步被格瑞和维特纳缇一左一右牵制住,格瑞叹气“你老实点,摔倒了怎么办?”


“好吧。”金耷拉着脑袋,看起来又委屈又可怜,格瑞和维特纳缇真是拿他没办法了。


进了马车,维特纳缇一个人坐在了对面,金和格瑞知道对方的洁癖,十分贴心的坐在了对面,尽量避免了与维特纳缇过多的身体接触。


金看了眼马车后面跟着的七八个骑士,有些好奇“为什么我们出门要带这么多骑士啊?”


“因为贵族的幼童单独出门是很危险的事情。”格瑞解释道“秋将军管理的地带或许不会发生这种事,但在这片地带贵族单独出门被袭击是一件十分容易发生的事情。”


“会有什么人袭击我们?”金似乎是第一次听到这么危险又刺激的事,多少有些好奇。


“平民。”格瑞说出这两个字后,车里一片寂静。


金不可置信,在秋管理的范围内,平民与贵族是和谐相处,因为那一片的贵族只有他们登格鲁一族而已。


“他们为什么会袭击我们?”他问。


“原因有很多。”一直保持沉默的维特纳缇突然开口“但都是为了更好的活下去而已。”


格瑞听到后半句话,目光中多了几分惊讶,贵族对平民的芥蒂有多深,可以说从他们上的第一堂教育课开始,他们的老师就会不断的和他重复着平民的丑恶和低贱。


金所生存的地带让他对平民没有恶意,但他们不同,即使是格瑞在那样的教育下,哪怕知道那些平民并没有任何错误,他的态度也是中立的,也可以说完全无视了贵族对平民的任何欺压。


维特纳缇简单的话语却流露出对平民的袒护,如果被有心人士听去,即使巴奈特家族强大到堪比皇族,也会被群起而攻之。


许是注意到了格瑞的目光,维特纳缇向他看去,察觉到对方眼眸中的惊讶和对她所说的话所表示的不赞同,她只淡然开口:


“我觉得我的话并没有任何错误。”她直视格瑞“但下次不会在这种场合说了,请不用担心。”


“巴奈特叔叔人很好。”格瑞无厘头的说起了巴奈特,随后话锋一转“希望你注意言辞,不要给巴奈特叔叔平添麻烦。”


维特纳缇表情中多了几分淡淡的嘲讽“不过是言语中袒护了平民几句,就会牵扯出麻烦,这个世界……”简直荒唐。


活在自由平等的世界里,维特纳缇无法理解这种等级制度,平民的生命被贵族视若蝼蚁,即使是这场故事的主角们,也对这样的制度无关痛痒。


她似乎突然理解了为什么黛瑞雅会努力建设自由平等的世界,因为他们不反抗,结局只会更加悲惨。


车内的气氛变得更加紧张,金不太明白维特纳缇和格瑞为什么会突然吵起来,也不对,他们的态度都很平静,完全没有吵架的样子,但其中的暗流涌动,连金都察觉到了。


来到镇上,格瑞率先下车,金紧随其后,维特纳缇则是不紧不慢的跟在最后。


骑士跟在他们身后,维特纳缇看到了四周被驱散的平民,他们每一个都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着不满,似乎他们来到这里就是错误。


简单逛了几个店铺,维特纳缇发现了其中的问题,这里绝大多数的店铺是不允许平民入内的,而店铺的主人都是某些贵族的手下。


维特纳缇觉得,她似乎知道了更多的商机,一路还算平静,金与格瑞都买了些东西,只有维特纳缇依旧两手空空。


“维特,你没有要买的东西吗?”金好奇的问。


“有,但还没遇到。”她高深莫测的回答,金没听懂,却也没在追问。


直到不远处传来吵闹声,维特纳缇看过去后,骑士们立刻会意,替她驱散人群,她才看到,一个身穿贵族服装的男人在为难一个店铺的老奶奶。


“我说了多少遍,你这块地,我们少爷已经买了,你这贱民还恬不知耻的留在这里,存心不想活了是吗?”


老奶奶面对男人的指责,只能声泪俱下的解释着“可是您要买我的店,总要给我点钱吧,我一个老太太就靠这个店谋生,就这么给了你们,你们要我怎么活啊!”


“你这贱民委实贪心,这块地都是我们少爷的,凭什么让我们少爷给你钱,老实搬走吧,不然小心我们动手!”


那男人一口一个我们少爷,这倒是让维特纳缇联想到一段剧情,圣空国的皇族继承者嘉德罗斯来到巴奈特的管辖区面对圣空王的试炼。


争取成为了这里最大的商户,嘉德罗斯看好了一处地型不错的店铺,让手下花钱买下来,但他不知道他的手下便是他试炼中,圣空王给他埋下的陷阱。


那手下将原来的店主驱离,让嘉德罗斯开店时就失去了不少口碑,那手下也是给嘉德罗斯挖了不少坑,最终嘉德罗斯试炼失败,他也算是功不可没。


维特纳缇看着那苦苦哀求的老奶奶,眉头微皱,对着身边的骑士开口命令“让那个男人闭嘴,他太吵了。”


“是。”骑士奉命向男人走去,维特纳缇的声音再次传来“别伤了那个老人家。”

————————————————

今天我过生日,加更一章,算是和大家一起庆祝啦!

评论(8)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