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日

我是此间少年郎,你是天上明月光

【凹凸乙女】当反派洗心革面时(6)

此处避雷


一句话概括,美艳高傲女反派前世祸害凹凸众人,今生因为愧疚心理守护着他们。


感情线依旧很多,苏爽文有一点点小虐!


每条感情线都有结局哦!


——————————————

清风圣殿的红衣尊上收徒弟了,对方还是登格鲁剑派秋圣女的弟弟。


一时间这一话题直接游走整个修仙界,毕竟这也算是修仙界的一件大事,两个实力强劲的门派中尊上收了对方圣女的弟弟,这就是大型的门派交友仪式。


大概从金成为洛溪知徒弟开始,清风圣殿与登格鲁剑派注定是要连在一起了。


格瑞在守望一族收到清风圣殿的拜师大典邀请函时,上面熟悉的名字,让他下意识的看向腰间的凤纹荷包。


没想到与洛溪知只是分别短短几日,她就要收徒弟了。


他记得父亲的话,能得到洛溪知的帮助并不简单,他应该借机靠近这位红衣尊上,甚至只要他想,洛溪知也可以是他的师尊。


想起那日一身红衣如火,美艳却透露着清冷的洛溪知,格瑞拿着信件的手收紧了几分。


他回头吩咐身边下属“告诉父亲,我决定参加拜师大典。”


登格鲁剑派的金正欢天喜地的和秋试着新衣服,他怎么也忘不了,那一天洛溪知对他笑了,还夸了他,甚至收了他当徒弟。


金越是想就越是高兴,嘴角的笑意根本收不住。


“金,去了清风圣殿如果有人欺负你,姐姐就不能护着你了。”秋伸手抚摸金的脸颊,自己养大的弟弟要送到别的地方,她真的挺舍不得,但是她必须放手,这样金才会成长。


“没事,那个时候我就有师尊啦!”金拍了拍胸脯“师尊会教我很多东西,就不会有人敢欺负我了。”


“有师尊对你来说的确是好事,但是洛溪知她并不会像姐姐一样什么事情都纵容你,你若是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她罚你,你会生气吗?”


“不会,我也不会让师尊罚我的。”金此刻说的信心满满,但他不知道的是,日后的日子里,他注定是要在抄各种咒术的路上越挫越勇。


而要收徒弟的洛溪知看到丹尼尔送过来的新衣服与发冠,沉默片刻,在想到拜师大典,她更加沉默。


原来收徒弟竟然是件这么麻烦的事情,洛溪知突然觉得收一个金就好,其他死对头还是别当徒弟了,换个办法补偿吧。


见习天使过来送东西的时候,看到洛溪知欲言又止,犹豫了半天也没说什么,倒是洛溪知发现他有话要说,疑问道:


“掌门师兄还有什么要传达吗?”


“师尊要说的方才已经都告诉尊上了。”见习天使对上洛溪知的金色眼眸,还是忍不住问“为何您会突然收徒?”


明明前几天还当他是半个徒弟教导,转眼洛溪知就拥有了正式的徒弟,见习天使没由来的开始失落。


“因为缘分吧。”


上一世他们认识她都算是天大的孽缘,认识她一回受尽了人世间的所有磨难,但现在她重生,或许就是老天给了她弥补的机会。


只是她一直不懂,上一世的自己一生冷漠嗜血,为何这一世重生想的不是杀了自己的死敌,反而是弥补呢?


洛溪知暗暗的想,大概是因为上一世孤身一人站在权利巅峰的感觉,并不好受吧。


见习天使看出了洛溪知目光隐约透露出的愧疚,像是对他的,又像是对很多人的。


第二日的拜师大会,洛溪知坐在主位上看着被秋牵进来的金,他今日也穿着一身红衣,映衬着他白皙俊秀的面容。


洛溪知恍惚间觉得,这场拜师大会似乎迟来了许久。


金此刻已经走到了洛溪知面前,对她行了叩拜礼“弟子金,拜见师尊。”


洛溪知扶起金,对上少年和煦如阳的微笑,心底刺痛了一下。


“从今日开始,你便是我洛溪知的徒弟。”


金听完此话,眼睛亮了一下,激动极了,但在这么多人的大殿内还是老实的站在洛溪知身旁。


今日不仅仅是洛溪知收金为徒的拜师大典,也是各门各派,让弟子们借机切磋的比武大会。


但为了配合拜师大典,比武大会最后的优胜者可以选择清风圣殿的其中一位尊上拜师学艺。


而洛溪知对这些也并不在意,她刚收了一个徒弟,不会再有那个没眼力的拜她为师,顶多会拜青衣和紫衣那两个家伙。


青衣尊上赞德在她耳边没好气的说“你这家伙收徒,最后却要难为我和紫衣也跟着一起,小石榴你是越来越会给我惹麻烦了。”


闻言,洛溪知黑着脸瞪赞德“不要叫我小石榴。”


赞德坏笑出声“我就不。”


要说小石榴这个名字,是洛溪知刚上清风圣殿时赞德给她起的外号,那个时候洛溪知还不叫这个名字,她叫洛十六。


后来拜了清风掌门为师后,他认为洛十六这个名字过于简单普通,就给她改了名叫洛溪知。


虽然洛十六这个名字鲜有人知,但赞德一个人知道就在她耳边说个不停,他直接用了谐音梗,将十六变成了石榴。


总是一口一个小石榴叫她,吵的洛溪知很想揍他一顿。


“你收个徒弟也好,总该有人来束缚一下你无法无天的性子。”洛溪知语气冷冷的说道。


“那你收徒干嘛,终于察觉到你那个缘生宫没有人气了?”赞德看了一下洛溪知身旁的金,缓缓道“这小家伙不错,人够活泼也够吵,以后在去你的缘生宫,估计有热闹看了。”


“放心,你没有那个机会进缘生宫。”洛溪知淡定的喝茶,她觉得以后有必要在缘生宫的结界上添一个赞德不许入内的禁制。


“无情的石榴啊~”赞德看向目光带着好奇的金,心下有了点想逗逗他的心思,便开口说道“小孩,你想知道为什么我叫你师尊石榴吗?”


金闻言,眼神亮晶晶的看向赞德,明显很想知道,但到洛溪知的脸色,立刻摇头“不想知道。”


“真的不想吗?你别怕你师尊,师叔在这呢!”


“赞德你要是没事做,就专心看看这场比武。”洛溪知不耐烦的看他“说不定其中一个就是你未来的徒弟呢?”


“算了算了,我希望还是不要有我的徒弟了。”


没了赞德的打扰,洛溪知终于将目光放在了演武场上,而此刻站在上面的人,让她瞪大了双眼。


“无名弟子雷狮对战守望一族格瑞。”


又是一个福利!

评论(10)

热度(2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