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日

我是此间少年郎,你是天上明月光

【凹凸乙女】人在大赛飘,哪有不挨刀!(51)

此处避雷


女主抢了银爵的大赛第三此处致歉。


这大概是一个比较自恋的女主在大赛的各种骚操作,最终翻车的故事。


剧情有虐有甜,如有内容触及你的雷点,请自行退出。


——————————————————


自由丛林的大树可以说是知遥川的第二个家,偶尔来到自由丛林,她都会挑一颗树小睡一会儿。


当然啦,自由丛林并不太平,之前知遥川在自由丛林小睡时就遇到了某位大赛前十被人算计。


当时知遥川睡得正香,就被他们吵醒,虽说吧,她没啥起床气,但是一睁眼就是看到群殴事件,就难免要管一管。


而今天,知遥川依旧没有睡好,不知什么东西重重的撞在她小睡的树上,她意识迷糊的动了动身体,刚好听到下面的对话。


“真是没想到,紫堂家的废物也好意思来凹凸大赛送死!”


那语气像是极度厌恶着他口中的“废物”,知遥川竖起耳朵接着听下去,一道声音有些微小怯懦的说:


“不…不管你们的事。”


“别这么说啊,再怎么垃圾,你也是家主的儿子,只要你现在说两句好话,我们保你在凹凸大赛多活几天也不是不行啊!”


说完,紫堂陆与紫堂林相视一眼就大笑出声,其中的不屑与嘲笑几乎化为实体的刀刃,刺入紫堂幻的心里。


“我参加凹凸大赛,有我必须要完成的事情,废物也好,垃圾也罢,请你们不要在找我的麻烦了,拜托了!”


那声音虽然磕磕绊绊,却还是说出这番话,哪其中不甘心有之,但是更多的确实必须走下去的信念。


知遥川睁眼双眼,她不在懒洋洋的躺在树枝上,坐起身来看着下方的局势。


或许是紫堂幻的那番话并不合他们的心意,紫堂陆扬起手就要打过去,同一时间,知遥川将双殊当做弹弓,凝聚元力,一块小小的冰块砸向了紫堂陆扬起的手。


紫堂陆被击中手,手掌当时红肿起来,并且冷的惊人,他痛苦的握着手,紫堂林看着他痛苦的神色,大喊道“是谁?躲在暗处偷袭算什么本事。”


“喂!”知遥川出声“偷袭当然是本事,毕竟也不是谁都能做出这么有水准的偷袭的!”


紫堂陆,林两兄弟抬眸看去,原本嚣张的气焰立刻消沉,谁也想不到,堂堂大赛第三竟然会出现在自由丛林这样的低级地图。


更不会想到,她会出手去管这些小事…


大赛第三性格阴晴不定,让人捉摸不透这点,的确没错。


“这是我们的私事,就算你是大…大赛第三,也不应该插手。”说着,紫堂陆整个人都在颤抖,他们这样的小角色还是第一次见到大赛前十这样的人物。


“本来呢我也不想管啊,但是我睡得好好的,你们非要来打扰我。”知遥川一副很生气的样子“你们也知道吧!我本来脾气就不怎么样,现在你们打扰了我休息,”


她语气逐渐凶狠“是不是该把命留在这里啊!”


“你………”


紫堂陆,林同时后退,转身以最快的速度离开,当对手是大赛第三时,他们这些哪怕有点实力的,也不会抱着什么侥幸心态。


就如同论坛说的,遇到大赛前十,跑就对了!


紫堂幻也想跑,但是他的手腕突然被白色软鞭缠上,来不及挣脱,他就被拖起向知遥川坐着的树枝飞去。


知遥川稳稳的将人放到身边,才收了双殊,她一改之前的凶狠,脸上扬起笑容“你好啊!少年!”


紫堂幻有些懵,但还是说“对不起,刚才打扰到你休息了。”


“小事小事!”知遥川解释道“这都是为了吓走那两个家伙的借口而已,我是脾气那么差的人嘛!”


紫堂幻抬眸看她,却又瞬间收回目光,刚才事情发生的太快,他真的以为自己完蛋了,但看到知遥川和煦的笑容,他一时间也不知该怎么应对。


“谢谢你。”


“不客气不客气!”知遥川见紫堂幻怯生生的,不由得笑了几声“我的名字是知遥川,知道的知,遥远的遥,山川河流的川。”


“嗯,我知道你的名字。”


知遥川名字说的很仔细,但其实凹凸大赛很少有人不认识她。


“那你的名字呢!”知遥川回忆了一下刚才的话“你是叫紫堂吗?”


“其实是紫堂幻。”他推了推眼镜,又说“叫我紫堂也可以。”


“那你就叫我啊川吧!”


“啊?”紫堂幻略微有些吃惊“你可是大赛第三,为什么愿意理会我这样的…小角色呢?”


他的声音逐渐变小,似乎对自己不自信极了,知遥川闻言立刻说道“什么是小角色?在你眼里什么样的定义才是小角色?”


紫堂幻愣了一下说“像我这样的人,大概就是吧。”


“当然不是啊!”知遥川坚定的说道“不要瞧不起自己,刚才你的话我都听到了。”


“你有着一定要走下去的理由,有着自己必须要实现的愿望,这些就注定了你的不平凡。”


“凹凸大赛拥有无限的可能,不要太早的定义自己。”


紫堂幻听着这些话,从前兄长经常这么对他说,虽然他知道不管别人再如何说也改变不了什么,但是他还是很感谢有人愿意去安慰他。


“嗯,谢谢你对我这么说。”紫堂幻温和一笑“我会努力下去,或许有一天我会完成我的愿望。”


知遥川知道自己的这番话可能开解不了紫堂幻,她也大概猜的到,紫堂幻或许被打击了很长时间,她的三言两语解决不了问题。


“其实你别看我现在的实力很强,其实吧,以前我也挺弱的。”知遥川突然回忆起以前“那个时候我一直被人保护着,根本无法强大起来……”


“但是当那个人离开以后,我才知道,自己不强大起来是没用的。”


与自己多么相似的经历,紫堂幻终于还是看向知遥川,那个在他眼中像是永远也追赶不上的大赛第三与他的曾经是差不多的。


但是,他的兄长离开以后,他依旧弱小,知遥川却在重要的人离去以后,逼着自己强大。


“所以紫堂,如果你觉得自己弱小,那就让我来教你,该如何强大吧!”


阳光折射在知遥川如雪的发丝上,她如红玫瑰般娇艳的面容升起一抹温和到极致的笑容。


这一幕,紫堂幻觉得自己终生都不会忘记。


“可以吗?”他声音几乎颤抖的问。


知遥川耐心回答“只要你想,当然可以。”


“谢…谢谢你!!!”紫堂幻激动的大喊出声。


他突然觉得自己或许真的可以如同知遥川所说,拥有无限的可能。

评论(15)

热度(5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