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日

我是此间少年郎,你是天上明月光

【凹凸乙女】人在大赛飘,哪有不挨刀!(53)

此处避雷


女主抢了银爵的大赛第三此处致歉。


这大概是一个比较自恋的女主在大赛的各种骚操作,最终翻车的故事。


剧情有虐有甜,如有内容触及你的雷点,请自行退出。


——————————————————

开解完埃米,知遥川也跑到大树下吃点东西,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知遥川回眸看去,艾比在她身后,笑的一脸勉强。


“知遥…姐。”她说完这个称呼后,声音有些低落“我这个姐姐是不是当的太失败了,埃米宁可跟你说这些,也不愿意和我说。”


知遥川无奈放下食物,看来刚才那些话,艾比多少还是听到了,她拍了拍身旁的位置,艾比明白了她的意思,走过去坐下。


艾比坐在知遥川身旁,回想起刚才埃米的话,眼眶微红“谁要他保护我啊,他这个笨蛋,明明我才是姐姐啊,多保护他一点有什么啊!”


“这个想法不对哦!”知遥川微笑道“艾比的确是个很好的姐姐,但是埃米想要保护你的心,并不是因为你这个姐姐不合格。”


“因为艾比也是十三岁的孩子,埃米觉得你也很累啊,所以想帮你分担一下。”知遥川握住艾比的手,拍了拍“偶尔放松一下吧,别什么都自己背负着,你可以相信埃米,他很愿意和你负担一切。”


艾比吸了吸鼻子,有些哭腔“可是埃米比我累多了啊,总有人欺负他,总有人指责他,他觉得是我在保护他,可是他一直都在照顾我啊!”


知遥川只是静静的拍了拍艾比的后背,艾比忍不住的抱住知遥川,终于哭了出来“知遥姐,如果一开始我们就有你这个姐姐,会不会一切都变得不一样啊!”


会不会他们就不会离开玳瑁星,不会来到凹凸大赛,过着这种活一天少一天的生活。


知遥川拍了拍她的后背“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改变,只是……”她自己都没有办法改变生活,又有什么办法改变别人的生活呢!


艾比哭的哽咽,没有听清知遥川的话,但是她觉得知遥川的怀里真的很温暖,她舍不得离开。


事后,知遥川用手帕擦了擦艾比的眼睛“好啦,这样埃米就看不出来你哭过了。”


“谢谢你,知遥姐。”


“小事小事,你都叫我姐姐了,我当然要护着你啦。”


知遥川摸了摸艾比的头,看着她的样子,脑海中浮现出了另一个身影,她以前似乎从来没这么摸过妹妹的头。


一天的训练下来,三个人累的直接睡在了地上,知遥川没办法,只好给他们盖上毯子。


她点燃了篝火,看着燃烧起的火光,缓缓闭上了眼睛,熟睡过去。


————————


“知遥姐!知遥姐!”


听到有人叫她,知遥川迷糊的睁眼,看到面前黑红色的背景吓的她立刻清醒过来。


看到眼前焦急的艾比,她莫名的说道“你们这是准备在这里把我宰了,然后用我的高额积分远走高飞吗?”


“怎么可能啊!”艾比晃了晃知遥川“现在的状况明明是我们突然出现在这里,这山洞太吓人了,到处都是红色的石头!”


知遥川环视一圈,目前的环境确实有些渗人,暗红色的光芒从山洞顶端照耀下来,整个山洞的石头都是红色与黑色混合在一起。


如果恐怖片取境的话,这里应该十分合适,知遥川猜想大概是什么副本把他们卷了进来,这种情况在凹凸大赛也不少见。


她见艾比和埃米吓得围在她的两边,紫堂幻将斯巴达召唤出来围在她的身边,看来她熟睡时,紫堂幻一直在保护着他们。


“别害怕,大概就是个普通副本。”知遥川一手摸一个孩子的头,安慰道“而且有我在这呢,有事那也得没事啊!”


在这诡异的暗红色山洞里,知遥川天蓝色眼眸中带着温和的光芒,艾比等人不自觉的放松下来,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这么相信知遥川,甚至愿意将生命托付给她。


双殊被知遥川握在手里,其实她很少用自己的元力武器,因为它的杀伤力很强,与人交手非死即伤,她不喜欢这样。


但现在她要保护她身后的这三个人,就算面对的不是这危险程度未知的山洞,而且更多更可怕的东西,她也不会动摇一步。


在知遥川的元力波动下,山洞的暗影一点点浮现出来,暗影的长相千奇百货,多数是看不清面貌的人型。


暗影向他们袭来,知遥川挥出双殊,冰川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将暗影贯穿,艾比与埃米,紫堂幻想要帮忙但一时间根本插不上手。


似乎这个时候他们需要做到的只是保护好自己,不要让知遥川分心去保护他们而已。


紫堂幻震惊的看着知遥川的双殊不断挥舞,在这之前双殊还温和的缠上过他的手腕,将他带到知遥川身边。


那个时候双殊没有现在这般锋芒毕露,反而温和极了,哪怕是将他整个人带到了几米高的树上,也没在他的手腕上留下任何痕迹。


这就是大赛第三的实力吗?多么令人羡慕的强大,紫堂幻激动的看着,他知道,那或许是他这辈子都难以企及的强大。


三人全神贯注的看着知遥川对付暗影,甚至忘记了自己身处险境,几道暗影从他们身后扑来,紫堂幻下意识护在艾比,埃米身前。


他使用元力想要挡下暗影,只是不知能挡住多少,下一秒双殊挥过,暗影消散。


“做得好紫堂,不过下次保护别人的时候,不要忘了保护自己。”知遥川落在他们身边“暗影似乎不难对付,不如你们也去试试看?”


艾比握紧天使之弓“那就试试呗,在知遥姐的训练之下,我已经今非昔比了!”


紫堂幻与埃米一左一右,三人一起与暗影对抗,知遥川偶尔出手确保他们不会受伤。


副本结束后,三人都累不行,知遥川更累,她几乎是确认了没有危险以后倒头就睡,紫堂幻为她盖好毯子。


艾比与埃米见知遥川累成这样忍不住说“还是我们太弱了,如果能帮知遥姐分担一些就好了。”


紫堂幻回复道“那就努力变强吧,总有一天,我们能帮到她的。”


艾比闻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我很看好你哦!刚才奋不顾身的保护我们,简直太帅了!”


“是啊,刚才我们还没反应过来,你就已经挡在我们身前了!”埃米也说“加油啊,紫堂,说不定有一天你还能保护知遥姐呢!”


紫堂幻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熟睡的知遥川“能帮上她就好了。”


不求能够保护她,只希望未来也可以帮到她,哪怕微不足道,对于他来说,也是好的。

评论(12)

热度(4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